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克森美孚对全球第二大海上油田投资翻番
石油石化市场

埃克森美孚对全球第二大海上油田投资翻番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8]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埃克森美孚计划每年在世界第二大海上油田,位于阿联酋近海的上扎库姆油田投资数百万元,自2006年以来,埃克森美孚已在该油田累计投资了65亿美元。
  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称其为阿布扎比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埃克森美孚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合作,正在上扎库姆油田进行投资,以提高其产能。
  2006年,埃克森美孚成为ADNOC运营的上扎库姆油田的合作伙伴。两年前,埃克森美孚决定到2024年将该油田的产能提高到100万桶/天。埃克森美孚表示,上扎库姆开发项目使用了四个人工岛,其中最大的一个岛的面积相当于135个美式橄榄球场。
  埃克森美孚目前的重点是上扎库姆,公司计划在可预见的未来每年投资几百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ADNOC和埃克森美孚审查了上扎库姆油田300亿美元的扩产进度,以期在2024年前将产能提升至100万桶/天。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rrenW.Woods访问了该油田,并与阿联酋国务大臣和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AhmedAlJaber博士讨论了在上游和下游行业合作的新机会。
  针对阿布扎比原油期货交易所即将推出全球首个Murban原油期货合约的消息,埃克森美孚总裁Lenoble告诉阿联酋通讯社:
  “最近关于穆尔班等级原油合约上市的公告已经准备好充分利用供应链的价值,这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了一场全面的数字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