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欧佩克减产使原油期货走高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和欧佩克减产使原油期货走高

2019/9/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2]据普氏能源资讯9月10日报道,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预计将减少,周二亚洲早盘交易期间原油期货走高,而沙特阿拉伯对欧佩克及其盟友持续削减供应,进一步提振油价上涨。
  新加坡时间上午10:30(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30),ICE布伦特11月期货价格从周一的62.94美元/桶上涨35美分/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轻质甜味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美分/桶(0.52%),至58.15美元/桶。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平台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当周的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360万桶,至4.194亿桶。至于产品库存,分析师估计,美国汽油库存下降140万桶,而上周蒸馏油库存上升22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和产品库存的初步数据,EIA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将更为确切。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表示,沙特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AbdulazizbinSalman)就欧佩克及其盟友正在达成的减产协议发表的乐观言论,有助于原油价格上涨。澳新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新上任的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暗示将继续减产,原油价格上涨。”
  沙特新能源大臣周一表示,沙特仍将是一个“负责任的产油国”,他试图向市场保证沙特石油政策的连续性。不过,他对是否会敦促欧佩克及其盟友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以提振油价表示异议。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定于星期四在阿布扎比共同主持欧佩克/非欧佩克联盟的一次重要监测委员会会议,部长们将在会上讨论欧佩克的120万桶/日供应削减协议,该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3月。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很可能将与俄罗斯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合作,以确保大幅减产,从而一劳永逸地为石油埋下伏笔。普莱斯期货集团(PriceFutures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Flynn)说,由于代表们表示,在阿布扎比会议期间,不太可能建议修改正在进行的减产协议的框架,这可能需要一些工作来降低预期。不过,分析师表示,需求担忧继续保持价格上涨。
  国际能源署(IEA)周一下调了全球需求增长预期,原因是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目前,该公司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100万桶/日,较之前的估计下降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