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克森美孚将出售其在挪威上游资产
石油石化市场

埃克森美孚将出售其在挪威上游资产

2019/9/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2]据离岸工程9月9日报道,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已与varenergi签署排他性协议,就出售埃克森美孚挪威上游资产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收购埃克森美孚在挪威的生产资产,将巩固VarEnergi在挪威仅次于Equinor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地位,不包括管理政府海外许可证股份的国有Petoro。
  路透社9月5日报道,埃克森美孚在出售其经营资产两年后,同意出售其在约20个合作伙伴经营油田的股份。
  挪威石油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埃克森美孚在挪威境外油田的净产量为每天15.8万桶。
  埃尼集团(Eni)持股近70%的varenergi表示,该公司去年从5个运营油田和14个合作伙伴运营油田净产出16.9万桶油当量/天。
  VarEnergi是去年通过将埃尼集团在挪威的资产与挪威石油公司PointResources合并而成立的,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其目标是在20世纪20年代初将净产出提高至25万桶油当量/天。
  业内人士表示,埃克森美孚也在考虑出售50多年后在英国北海的资产。
  近年来,这家石油巨头越来越关注美国陆上页岩产量的增长,特别是在二叠纪盆地,以及在圭亚那开发大型石油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