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罗斯今年出口欧洲天然气数量和价格或将下降
石油石化市场

俄罗斯今年出口欧洲天然气数量和价格或将下降

2019/9/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03]
  据世界石油网8月29日莫斯科报道,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首次承认,在去年对欧洲创纪录的天然气出口量之后,今年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数量以及天然气价格将出现下降。
  对欧洲天然气出口量和价格的下降对俄罗斯和俄气来说是个坏兆头,俄气的天然气销售额占到俄罗斯1.6万亿美元经济的5%以上。
  占其总收入三分之二的俄气对欧洲和土耳其的天然气出口在去年首次超过了2000亿立方米。
  俄气曾表示,2000亿立方米水平是该公司的新里程碑。然而,由于包括需求疲软在内的一系列因素,俄气今年的的天然气出口一直在稳步下降。
  俄气旗下负责海外天然气销售作业的分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出口公司(俄气出口)官员米哈伊尔?马尔金近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俄气今年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预计将下降至1920亿立方米,而该公司今年的天然气平均出口价格将下降13%,至每1000立方米215美元左右。
  莫斯科从位于西伯利亚和俄罗斯北部的气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已有50多年的历史。俄气计划在12月份开始向中国供应天然气,并已开始向通往中国的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泵入天然气。
  俄气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得益于有利的外汇汇率,俄气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了16%,至3006亿卢布(45.5亿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里,俄气天然气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83万亿卢布小幅下滑到了1.78万亿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