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海上油气新发现及东亚南亚能源高需求推动钻井行业发展
石油石化市场

海上油气新发现及东亚南亚能源高需求推动钻井行业发展

2019/8/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未来5年全球勘探钻井投资将翻番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3]8月2日,挪威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发布报告,预计未来5年海上和陆上勘探钻井投资将翻一番。传统的陆上需求将由亚洲、非洲和南美洲推动。欧洲将成为海上勘探的热点,主要是对挪威大陆架的投资。
  过去几年,受低油价冲击及美国页岩革命等影响,传统勘探钻井由2012年的3000口探井下降到2016年的900口左右,降幅高达70%。由于勘探活动减少,新发现资源不足以接替已开采的油气资源。过去10年,全球发现液体量持续大幅下降,从2010年290亿桶降到2016年40亿桶。
  今年年初以来,全球原油总体供大于求,原油价格也在震荡中调整,不少油服企业采取措施削减开支。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减少,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6座,降至770座,连续5周下降且刷新2018年2月以来的新低,创3月以来最长连降周期。
  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andMarkets)在报告中称,过去环保法规和低油价抑制了海上钻井市场的增长,但东亚、澳大利亚和中国海上油气最新发现,以及中国和印度的能源高需求可能会推动海上钻井市场的发展。
  在中断5年后,壳牌恢复巴西海上勘探钻井作业,准备在桑托斯盆地钻2口备受关注的盐下勘探井,以提高坎波斯盆地开发项目的产量;Equinor从挪威国家石油理事会获得批准在挪威海Alve油田附近钻取2口井;BP将开始在里海阿塞拜疆一侧海域D230区块开展地震测量作业,试图开辟出第二个阿泽里—奇拉格—久涅什利(ACG)油田群。(记者王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