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石油市场前景将继续疲软
石油石化市场

石油市场前景将继续疲软

2019/8/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3]据今日油价8与9日报道,挪威能源咨询公司Rystadenergy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石油市场正从低迷走向更加低迷。
  RystadEnergy上周五表示:“近期石油市场的发展让RystadEnergy的石油市场团队打了个寒颤,让我们对2020年上半年与国际海事组织(IMO)航运燃料新规有关的短期乐观看法提出了质疑。”
  由于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的升温,短期石油需求前景继续疲弱。
  贸易环境的持续恶化,这给本已温和的增长数字增加了下行风险,可能会使2020年的日需求增长减少20万桶,至100万桶。
  2019年全球油田产量的预测与上个月的石油市场更新报告基本持平,但在最新的更新报告中,2020年的油田产量(原油、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气)已上调50万桶/日至9760万桶/日,再次由美国,挪威、中国、还有加拿大主导。
  今年到目前为止,欧佩克减产帮助提振了油价,但在欧佩克成员国之外,还有大量石油产量在上升。如果欧佩克不延长或深化明年的减产计划,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将会变得非常罕见,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日产量将增加300万桶或更多。
  由于供应过度增长,预计2020年石油价格将面临明显的下行风险。因为市场没有认识到IMO2020对原油需求的积极影响。不过,如果国际海事组织对原油需求的影响低于预期,OPEC最早可能需要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干预,以避免石油市场失衡。
  Rystad仍然相信全球需求增长将会在2019年下半年改善,但最近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全球整体疲软的制造业、出口和贸易指标,如果我们在短期内看不到贸易协议的话,可能会限制需求增长复苏。因此,市场可能会在2020年之前推低油价。目前,只有达到100万桶/天的大规模减产计划,才会在短期内造成市场供应前景偏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