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和沙特开展市场合作 确保石油供应充足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和沙特开展市场合作 确保石油供应充足

2019/8/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8-12]
  8月7日迪拜报道,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al-Falih)和美国能源部表示,在波斯湾紧张局势加剧之际,美国和沙特阿拉伯正在共同努力,确保全球石油供应的安全。
  美国能源部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法利赫和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周二在华盛顿会晤,讨论了石油市场的稳定以及沙特在2020年举办G20峰会等问题。
  佩里和法利赫重申,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石油供应国,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将继续合作,确保世界石油市场仍然供应充足,以抵消石油供应的中断,特别是在伊朗正努力减少石油供应的情况下。
  自5月份以来,波斯湾的紧张局势有所升级。
  法利赫在推特上称,沙特致力于确保石油供应充足,并努力保障国际石油市场的平衡。
  法利赫周二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讨论了石油市场形势,沙特对此十分关注。会议期间,两国就阿拉伯湾海上运输自由受到的威胁表示关切。对此,我们坚定了共同努力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安全的决心。”
  据美国能源信息公司(USEnergyInformation)称,美国已经启动了“哨兵行动”(OperationSentinel),以争取其对霍尔木兹海峡(Hormuz)监管的支持。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咽喉要塞,每日石油经流量达平均2100万桶,相当于2018年全球石油消耗量的21%。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消息,驻扎在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负责监管大约250万平方英里的海域,包括波斯湾、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亚丁湾和红海。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保护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的作用提出质疑,称当美国不再需要石油时,昂贵的军事存在会让“石油非常富有的”中东国家的出口,以及亚洲国家石油的进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