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曼扩大征税项弥补石油收益不足
石油石化市场

阿曼扩大征税项弥补石油收益不足

2019/7/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28]为应对油价低迷导致的收益锐减,阿曼政府日前已针对一系列商品征税,烟草、酒、猪肉、能量饮料等均榜上有名,税率为100%,仅碳酸饮料享有50%的税率。阿曼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新税项每年将为政府带来2.6亿美元的收入。
  阿曼并非欧佩克成员国,但其石油产量并不低,4月平均日产原油和凝析油97万桶,84%出口中国,剩余部分出口印度和日本。但与其他波斯湾产油国一样,阿曼也因2014年油价暴跌而损失惨重,今年其政府账户赤字可能增至9.1%,政府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除了征税,阿曼还开始开展新能源项目,以摆脱对原油的依赖,但最近两个太阳能项目都被用于采油。
  中东所有国家都受到油价走低的影响,比较而言,阿曼迄今的表现还算不错。世界银行发布最新报告中称,阿曼将是2020年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中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增速将达到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