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BHGE和C3.ai宣布合资为油气行业提供AI解决方案
石油石化市场

BHGE和C3.ai宣布合资为油气行业提供AI解决方案

2019/6/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6-26]据世界石油网6月24日休斯敦和雷德伍德报道,通用电气旗下BHGE和C3.ai今天宣布了一项合资协议,将BHGE的全方位石油和天然气专业知识与C3.ai独特的AI软件套件结合在一起,提供数字化转型技术,将油气行业的生产能力推到新的高度。
  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人工智能通过摄取大量数据来帮助提高整体绩效,能够在特定运营环境中变得智能化并在问题发生之前预测问题,从而使运营商能够改进规划、人员配备、采购和安全问题。该合资企业将BHGE广泛的油气领域专业知识与C3.ai独特的AI软件套件和解决方案相结合,为该行业创造了新的机遇。
  BH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orenzoSimonelli说道:“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对于提高我们自己和客户的生产力、效率和安全水平至关重要,这项协议是对我们双方持有的技术领先优势的相互认可,并展现了我们以新方式开展工作的意愿,以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成果。将我们强大的数字能力和油气行业专业知识与C3.ai独特的AI解决方案相结合,我们将加速该行业的整体数字化转型。”
  C3.ai首席执行官ThomasM.Siebel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以提高效率和增加安全性,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些变化将通过在整个石油和天然气价值链中部署的高级AI用例来推动。BHGE是一家技术领先的公司,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业务遍及全球并拥有良好的业内关系网。将其优势与C3.ai独特的工业AI能力相结合,我们将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业领域之一提供变革。”
  这些公司会立即将C3.ai的AI技术,包括C3AI套件和应用程序,推广和部署到石油和天然气业务中。BHGE和C3.ai还将利用BHGE现有的数字产品组合,共同开发针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新型集成AI应用,并提供直接部署到客户环境中的油田和AI专业团队,以提供满足特定业务需求的AI解决方案。通过这种组合产品简化AI应用的方法将帮助客户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安全高效地运营其石油和天然气业务。
  壳牌集团首席信息官JayCrotts表示:“壳牌利用C3.ai平台加速我们业务的数字化转型,专注于使用AI和机器学习从预测性维护开始改善整体运营。壳牌还与BHGE在油田服务和软件开发方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探索现有油田技术与新兴数字技术的融合具有真正的潜力,在这种情况下,将C3.ai的能力与BHGE的领域专长相结合,创造出能够通过强大的先进分析技术真正解决石油和天然气特定挑战的新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条款,BHGE已获得C3.ai的少数股权,并将在C3.ai的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BHGE还将加速自身对AI的使用,在其业务中部署C3AI套件,以支持新的BHGEAI应用程序,从而改善核心运营并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支持AI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