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IMO同意对某些船舶制定更严格的效率目标
石油石化市场

IMO同意对某些船舶制定更严格的效率目标

2019/5/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1]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年05月20日讯据世界石油网站5月17日报道,国际海事组织(IMO)周五同意对某些类型的船舶制定更严格的能效目标,以加快采取行动减少该行业的排放。
  国际海事组织的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本周在伦敦召开会议,讨论更严格的硫排放规则以及其他措施,以实现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08年水平削减50%的长期目标。
  国际航运业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这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的能源效率设计指数(EEDI),该组织为新船设定了强制性目标,规定不同船型和大小的船只在提供相同运输量的前提下,所允许的最大二氧化碳排放量。
  该协议草案显示,到2022年,新集装箱船的效率将提高50%,而之前的目标是到2025年效率提高30%。
  到2022年,新型通用货船、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以及混合柴油电力游轮的效率也必须提高30%。
  国际清洁运输委员会(ICCT)表示,此举将在2022年至2050年间减少7.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同期国际航运总排放量的2%左右。
  ICCT海洋项目主任DanRutherford表示,“国际海事组织决定提高并加强一些新船的能效目标,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适度但必要的步骤。”
  然而,一些环保人士表示,目前建造的一些效率最高的船只已经超过了目标,应该制定更严格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