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阿根廷向埃克森等颁发18个区块勘探许可证
石油石化市场

阿根廷向埃克森等颁发18个区块勘探许可证

2019/5/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1]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年05月20日讯据路透社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周五,阿根廷政府表示,阿根廷已向埃克森美孚、道达尔、阿根廷国家石油公司(YPF)以及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等公司颁发了在南部沿海18个区块的油气勘许可证。
  政府在官方声明中称,中标公司出价总额为7.24亿美元,并赢得了在南大西洋地区长达13年的勘探权。
  在马尔维纳斯西部盆地获得勘探权的其他公司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卡塔尔石油公司、图洛石油公司、阿根廷能源公司Pluspetrol、德国温特沙尔石油公司、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意大利埃尼、日本三井以及阿根廷油气公司Tecpetrol。
  海上勘探可能增加阿根廷的储备,在过去十年,该国的规定阻碍了国外资金在阿根廷油气勘探行业的投资,导致其储备一直下降。阿根廷寻求增加能源产量。在2018年,该国18%的天然气产量来自近海地区。
  阿根廷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将在6月至8月期间发放许可证,允许这些公司在最深的区域进行长达13年的勘探,在最靠近海岸的地区进行11年的勘探。
  该部表示:“勘探活动将包括至少钻探两口油井,与此同时,在许可证有效期内,这些公司可以申请勘探区块35年的生产许可证。”最大的一笔出价是马尔维纳斯西部盆地MLO-115区块,来自由图洛石油、阿根廷能源公司Pluspetrol以及德国温特沙尔石油公司组成的财团,出价为1.059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