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SOCAR将在咸海乌兹别克斯坦一侧海域进行地质勘探
石油石化市场

SOCAR将在咸海乌兹别克斯坦一侧海域进行地质勘探

2019/5/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20]据阿塞拜疆Trend通讯社2019年5月16日巴库报道,阿塞拜疆Trend通讯社援引乌兹别克斯坦门户网站Podrobno.uz报道说,英国石油勘探公司(BPExploration)、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阿国油/SOCAR)和乌兹别克石油天然气公司在5月16日签署了一项协议,他们将在咸海水域的投资区块内联合进行地质勘探作业。
  据报道,这项协议规定在位于咸海乌兹别克斯坦一侧海域的乌斯特尔特地区的Samsk-Kosbulak和Baiterek投资区块内进行地质勘探作业。地质勘探作业计划按照三方批准的时间表分阶段进行。
  乌兹别克油气公司、英国石油勘探公司和SOCAR在去年5月签署了两份备忘录,旨在联合勘探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区块以及油田开发。
  此外,早些时候,乌兹别克油气公司同SOCAR缔结了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协议设想在SOCAR训练乌兹别克斯坦的专家,并让乌兹别克油气公司参与阿塞拜疆大陆架的项目。
  乌兹别克油气公司深信,吸引阿塞拜疆和英国公司将允许该公司使用先进的外国技术和方法来提高油气勘探和生产的效率,并有助于发现新的油田和培训国家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