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收购案点亮二叠纪盆地 加拿大能源交易陷停滞
石油石化市场

收购案点亮二叠纪盆地 加拿大能源交易陷停滞

2019/5/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5-16]据WorldOil网卡尔加里5月13日消息尽管以380亿美元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交易被视为美国石油行业整合浪潮的潜在催化剂,但美国边境以北的能源交易市场仍然低迷,几乎看不到任何潜在的火花。
  截至周五,已有14家公司宣布收购加拿大勘探和生产资产,总价值3,090万美元。这只是去年同期价值36亿美元的33宗交易的一小部分。
  与美国相比,这个数字微不足道。截至上周五,美国共宣布了84宗交易,总价值914亿美元。
  加拿大Torys律师事务所负责并购业务的合伙人StephanieStimpson表示,加拿大的交易冻结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追溯到该国无法建造新的输油管道,这给当地的重质原油价格带来了压力。
  Stimps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太大,各方都暂停了。"
  这种不确定性破坏潜在交易的一个主要例子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赫斯基能源(HuskyEnergy)放弃了以33亿加元(合25亿美元)敌意收购竞争对手油砂生产商MEGEnergy。赫斯基曾在去年10月提出收购麦格,当时还没有实施减产计划。
  尽管赢得了超过50%的MEG股票持有者的支持,但赫斯基在1月份放弃了这笔交易,理由是削减供应和新管道建设缺乏进展带来了不确定性。MEG的持股比例超过50%,是该公司继续推进收购的必要条件。
  Stimpson说:"这很好地说明,各方即使希望更早达成协议,也持不同看法。"
  这种不确定性也可能令DevonEnergy2月宣布的计划复杂化。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出售或剥离加拿大资产,专注于美国页岩气业务。过去两周,森科尔能源公司(SuncorEnergy)和麦格(MEG)这两家重要的油砂开采企业都表示,他们没有与Devon就收购这些资产进行谈判。
  Stimpson称,由于缩减计划仍在实施且预计今年不会新建管道,因此市场短期内几乎没有改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