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马来西亚国油购买巴西深水资产50%股权
石油石化市场

马来西亚国油购买巴西深水资产50%股权

2019/5/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5]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近日表示,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手中购买了位于巴西海上坎波斯盆地的一个深水租借区50%股权。该交易表明,马来西亚国油正努力提高上游储产量,增加现金流和缩减国内产量。但交易具体价格没有透露。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马来西亚国油表示,根据旗下子公司马来西亚国油巴西公司与巴西石油签署的这份股权买卖协议,公司将获得TartarugaVerde油田及其设施50%的股权,以及Espadarte油田部分股权,这两个油田都位于坎波斯盆地的深水区。
  马来西亚国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正等待巴西监管机构的批准”。马来西亚国油将持有这些深水资产的50%股权,而巴西石油将持有其余50%股权,并担任运营商。马来西亚国油表示,该交易将使其扩大在南美洲的石油业务组合。
  东南亚地区的国家石油公司预计在2019~2020年的并购中发挥作用,他们对油气资产的追逐将波及其他地区。马来西亚国油雄心勃勃,希望通过在加拿大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和在阿根廷的页岩气资产成为全球能源企业,而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勘探生产公司(PTTEP)也在寻求扩大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