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匈牙利MOL公司停止接收俄罗斯管道原油
石油石化市场

匈牙利MOL公司停止接收俄罗斯管道原油

2019/5/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5]据美国世界石油网近日报道,匈牙利能源巨头MOL公司已停止接收通过德鲁日巴管道输送的俄罗斯原油。但MOL公司补充称,此举并没有影响其旗下炼厂运营。
  波兰、德国和斯洛伐克已暂停接收从俄罗斯进口通过德鲁日巴输油管道输送的原油,原因是该原油质量较差,这引发了俄罗斯罕见的供应过剩危机。近期,俄罗斯一家生产商的原油受到高含量有机氯的污染,引发质量问题。有机氯可用于提高原油产量,但在所产原油发货前必须从原油中分离,因为它会毁坏炼油设备。
  MOL公司称,“受有机氯污染的原油不能进入公司炼厂。暂停接收这种原油不会影响炼厂运营,因为可通过阿德里亚输油管道和现有供应来满足炼厂需求”。该公司表示,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和国际合作伙伴谈判,以使原油供应尽快恢复正常。
  俄罗斯副总理科特扎克表示,俄罗斯原油供应质量属于“技术性”问题,应在“不久的将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