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IEA月报:预计油市第二季将转为小幅短缺
石油石化市场

IEA月报:预计油市第二季将转为小幅短缺

2019/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20]国际能源署(IEA)表示,油市将从今年第二季起转为小幅短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拥有大量供给缓冲空间,能够在供给受到影响时防止价格大涨。
  IEA维持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为1.4%,等于140万桶/日。
  IEA称,以美国为主的非OPEC国家石油产量增长稳定,应能确保需求得到满足。
  IEA预计2019年第一季油市供应温和过剩,到第二季料短缺50万桶/日左右。
  "同时,(OPEC)减产令备用产能增加,在当前全球经济景气越发悲观且可能步入震荡期的情况下,备用产能的支撑作用尤为重要。"IEA补充道。
  IEA称尤其担心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可能进一步下滑。委内瑞拉产量近几个月持稳于120万桶/日。
  IEA表示,委内瑞拉电力系统劣化情况严重,无法确定修复是否能够持久。
  然而在委内瑞拉供应大幅减损的情形下,OPEC约有280万桶/日的有效备用产能。
  IEA同时表示,美国产量上扬也为全球市场带来宽慰。
  2018年非OPEC的产量增长280万桶/日,美国就贡献了79%。
  "这种稳定的步伐延续至2019年,今年美国石油供应料增长150万桶/日,占到非OPEC产油国180万桶/日增幅的83%,"该机构称。
  "以年度均值计算美国2021年将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这是一个转折点。"
  由于加拿大石油产量也在不断增加,且大部分出口面向美国炼厂,因此将有更多美国原油可供出口。
  2019年,美国海上石油贸易将实现顺差,到2024年净出口升至近40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