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暗示欧佩克或需将石油减产延长至2019年底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暗示欧佩克或需将石油减产延长至2019年底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9]
  道琼斯2019年3月18日电沙特周日称欧佩克平衡油市的工作远未完成,因全球库存仍在增加,尽管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这暗示欧佩克或需将减产行动延长至2019年下半年。
  与欧佩克协同减产的俄罗斯也成减产行动至少将持续至6月份,届时美国对削减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下一步行动将更加清晰。
  最近几个月美国一直在大幅增加其石油出口,同时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强加制裁,以削减他们对全球市场的石油出口。
  在欧佩克难以预测全球供需平衡之际,美国的政策给该组织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日表示:"我的评估是,减产工作仍然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看到库存仍在增加……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六月份。"
  一些欧佩克部长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会晤,参加欧佩克及其盟友俄罗斯等国的监督委员会。法利赫称"我们愿意随时准备继续监测供求状况,并在下半年采取我们必须采取的行动"。
  自1月份以来,欧佩克及其盟友已经减产12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1.2%,以帮助平衡油市并提振油价。
  欧佩克定于4月份召开会议,6月份再召开一次会议,决定其产量政策。
  美国对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伊朗实施了严厉制裁,但给伊朗原油买家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制裁豁免,直至5月份。
  美国还试图驱逐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并对该国的石油实施了制裁。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受美国制裁影响,俄罗斯和欧佩克难以制定计划。他表示,由于美国尚未宣布对伊朗的新豁免,而且需要在5月份进行更多谈判,因此到4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之前,他们将不会有什么额外的信息。
  诺瓦克表示:"这些制裁在市场上造成了负面趋势,完全扭曲了供需状况……这些制裁是为了帮助销售实施制裁的国家的产品,它们制造了不确定性。"
  俄罗斯一直在按照1月份的目标缓慢削减石油产量,称在冬季很难做到这一点。
  因此,沙特将本国石油产量削减至远低于目标水平,以补偿其它产油国的缺口,但法利赫表称这种情况不会"无限期持续"。
  诺瓦克称俄罗斯目前减产执行率接近100%,产量削减接近14万桶/日。法利赫称沙特4月和3月出口量仍将低于700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