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埃克森美孚目标在二叠纪石油开采成本降至$15/桶
石油石化市场

埃克森美孚目标在二叠纪石油开采成本降至$15/桶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9]
  埃克森美孚计划将二叠纪的石油开采成本降低到15美元/桶左右,这一水平仅见于中东的巨型油田。
  “埃克森的钻井规模意味着它可以将成本分摊到如此大的作业上,以至于该盆地将与世界上几乎任何地方都具有竞争力,”超级巨头页岩部门XTO能源总裁StaaleGjervik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休斯顿IHSMarkit召开的塞拉韦克会议期间,他表示,开发、运营和土地收购成本将“在15美元/桶左右”。
  页岩革命使二叠纪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页岩气田,产量超过400万桶/天,几乎相当于欧佩克第二大成员国伊拉克。但是快速的增长往往意味着生产商消耗现金流来再投资扩张,促使投资者呼吁他们在2019年更加关注回报。埃克森计划今年在二叠纪部署55个钻井平台,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钻井平台,因为它的目标是到2024年将该地区的产量增加5倍,达到约100万桶/天。它的战略还包括建设自己的外送基础设施,从分离罐到管道,甚至还加入了一个巨大的管道项目,以确保它的石油不会陷入曾使西德克萨斯州价格下跌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