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巴西密集投产或影响油价
石油石化市场

巴西密集投产或影响油价

2019/3/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9]
  巴西过去几年石油产量增长情况不佳,主要原因包括维护、老油田减产、新生产平台投产延期等,如原计划2017年底投产的TartarugaVerde油田直到2018年6月才投产。但业界认为,今年对于巴西的石油产量而言可能是一个翻身年。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和壳牌共同经营的巨型生产平台P-67已于2月初在卢拉油田投产,未来数月可能达到日产15万桶的产量水平,且巴西今年还将连续上马多个平台,第二个平台为P-76,日处理量也可达到15万桶,其后还将上马P-68、P-77。
  2020~2023年,巴西石油还将陆续安装十个大型生产和存储平台。巴西石油部部长表示,巴西石油产量将大幅增加,可能成为非欧佩克产油国中增产幅度第二大的国家。去年12月,巴西石油产量在近2700万桶油当量/日,与科威特和伊朗持平。巴西盐下油田产出的主要是中—重质油,是非常理想的柴油炼制原料。由于欧佩克和加拿大主动减产,美国又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导致市场上这类原油出现紧缺。如果巴西原油产量大幅增长,有可能影响欧佩克减产效果,进而影响国际油价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