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高盛预期主要产油国“震慑式”减产将推高油价
石油石化市场

高盛预期主要产油国“震慑式”减产将推高油价

2019/2/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5]
  高盛表示,一些主要石油供应国减产幅度大于预期,加之原油库存的季节性下降,料将推高油价。
  高盛预期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2019年二季度将触及67.50美元/桶。布伦特油价周三0638GMT报63.07美元/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本周称,已经根据全球供应协议大幅减少了原油产量,1月份原油产量较前一个月减少近80万桶/日,至3,081万桶/日。
  高盛在2月1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2019年初所减少的产量规模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产油国正在采取'震慑式'策略,超越了他们的减产承诺。"
  高盛还提到,美国上个月对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实施的制裁,冲击到原油供给。
  该银行表示,"自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业进一步实施制裁后,委内瑞拉石油产量进一步减少,供给中断的风险加大。"
  高盛称近期库存下降超过季节性水平,反映出油市基本面改善。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汽油库存增加,馏份油库存下降。API公布,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9.8万桶,降至4.472亿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增加270万桶。
  不过,高盛对2019年下半年油价前景看法谨慎,因低成本生产商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