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IEA∶1月份欧佩克减产计划执行率飙升
石油石化市场

IEA∶1月份欧佩克减产计划执行率飙升

2019/2/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5]
  据道琼斯伦敦2月13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称,1月份欧佩克对其最新达成的原油减产计划执行率飙升,不过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减产联盟合作方在很大程度上未能履行对减产协议的承诺。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1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大幅减少93万桶/日,至日均3083万桶,接近近四年低点。IEA称,产量下降主要受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减产推动。
  IEA在这份报告中称,1月份欧佩克领导者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的沙特减产40万桶/日,至1,024万桶/日,减产幅度远超其承诺水平。
  不过,IEA表示,俄罗斯1月份的产量仅减少6万桶/日,日均产量为1,171万桶。
  IEA的信息显示,1月份欧佩克成员国对最新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执行率为86%,而参与该协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执行率仅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