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BP凭借地震成像技术走向全球
石油石化市场

BP凭借地震成像技术走向全球

2019/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2]据离岸工程1月18日报道称,地震成像技术在墨西哥湾发现了数十亿桶石油,受此鼓舞,BP正在寻求将其最新技术应用于安哥拉和巴西。
  该公司在海湾地区使用的软件,是基于由斯坦福大学地球物理学家XukaiShen创建的算法开发的。该软件使BP石油公司在一个长期以来认为没有发现原油的地区有了新收获。
  业内专家表示,上周BP石油公司ThunderHorse油田下方8公里处的这一发现标志着深水勘探的重大飞跃。深水勘探则以低成功率和高风险而闻名。这个例子,说明技术如何帮助深水在十年之后卷土重来,当时该行业专注于陆上页岩的发展,并在发展同时返回海洋,有效整合了陆海技术。
  BP表示,这种方法比以前的测量方法更准确,处理数据的时间只需在几天内完成,比之前的数月或数年都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