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能源部将禁止其科学家参与国外人才招聘项目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能源部将禁止其科学家参与国外人才招聘项目

2019/2/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2]美国能源部表示,将禁止其科学家和其他雇员参加由中国和其他被怀疑利用这些项目获取敏感技术的国家赞助的人才招聘项目。
  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能源部表示,将要求其所有人员和签约科学家宣布与该部门认定为"敏感国家"的项目有任何联系。部门高级官员表示,有关系的员工将被要求要麽切断这些关系,要麽辞职。
  该部门监督17个国家实验室在包括核物理和超级计算在内的领域进行先进的研究。
  能源部副部长DanBrouillette告诉《华尔街日报》(TheWallStreetJournal),这项举措旨在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和科学诚信。他说,"要麽为我们工作,要麽为他们工作。"
  此举是特朗普(DonaldTrump)政府实施的一项举措的一部分,目的是更积极地打击它所称的中国对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的普遍盗窃行为。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