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自苏伊士运河危机后 美国首度成为英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石油石化市场

自苏伊士运河危机后 美国首度成为英国最大原油供应国

2019/2/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1]
  自苏伊士运河危机以来,美国首次成为英国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美国日益丰富的页岩油产量开始取代英国北海的原油供应。
  根据货物跟踪公司Kpler的数据,今年1月在英国炼油厂加工的原油中,几乎每4桶中就有1桶来自美国,即每天26.4万桶。这一水平超过了挪威、俄罗斯、尼日利亚或阿尔及利亚。这些国家都是英国的主要原油供应商。与此同时,英国北
  海部分的原油运营商一直在努力阻止产量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美国政府解除广泛的出口限制以来,流向英国的美国原油数量不断上升:2018年,美国对英国的平均原油出口量增加了一倍,达到16万桶/天,仅次于挪威,而在2016年,这一数据仅仅为2万桶/天。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研究员、能源专家PaulStevens教授表示:
  这是地理上的问题——既然英国是美国能进入的第一个大型原油市场,为什么要走得比你需要的更远?
  美国原油供应激增之际,美国原油日产量已从10年前的区区500万桶上升至近1200万桶,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技术的进步,页岩地层的石油供应得到了开发。
  这使得华盛顿能够推行特朗普政府称为“美国能源主导地位”的政策,即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并成为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国。
  在美国出口攀升之际,挪威等距离英国更近的国家则在遭受损失:数据显示挪威对英国的原油出口去年下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