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澳大利亚1月LNG出口量下滑且落后于卡塔尔
石油石化市场

澳大利亚1月LNG出口量下滑且落后于卡塔尔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0]据路透社新加坡2月1日消息,根据RefinitivEikon的出口数据,澳大利亚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量在1月份下降,原因是LNG工厂的产量下降,以及一轮炎热的天气(极端高温会造成液化厂效率受影响),导致其LNG出口量低于竞争对手卡塔尔。
  澳大利亚于去年11月取代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但今年1月的LNG出口量较去年12月下降了6.5%,降至约626万吨。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卡塔尔的LNG出口量比去年12月增长了4.3%,达到约680万吨。
  随着新项目的启动,澳大利亚的出口量将迅速增长。
  但是,行业消息人士上周五称,雪佛龙公司在西澳大利亚的GorgonLNG项目的三条生产线中,其中一条生产线为解决机械问题而于1月中旬停运后仍处于关闭状态。雪佛龙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伍德麦肯齐分析师NicholasBrowne表示,GorgonLNG项目生产线的停运是澳大利亚LNG出口量下降的主要原因,而澳大利亚东海岸Gladstone周围的LNG工厂都表现良好。与此同时,在极端高温下,液化厂的效率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澳大利亚在今年1月份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其西海岸将面临炎热干燥的天气。
  能源咨询公司IHSMarkit的JamesTaverner表示:“从更长远的角度看,随着新项目(如日本Ichthys公司的Ichthys项目以及荷兰皇家壳牌的Prelude项目)的产能增加,澳大利亚有望重新获得全球最大LNG供应国的地位,但是,LNG出口量增长将取决于来自东海岸煤层气井的原料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