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签署14项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签署14项协议

2018/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04]
  11月29日,由中国石油和俄罗斯石油公司联合主办的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在北京举行。围绕“进一步深化中俄能源贸易、投资及金融全方位合作”主题,来自能源、金融、信息等领域近90家企业的代表聚集一堂,深入沟通、凝聚共识,精准对接合作需求。本次论坛共签署14项合作协议,涉及油气、煤炭、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能源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中,分量最重、成果最多、范围最广的领域之一。企业是中俄能源合作的主力军,双方企业正在积极开展油气化工、天然气发电、储气库、输配电网、风电、太阳能等各领域的合作,发展势头喜人。中国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石油和俄罗斯油气伙伴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其中包括顺利执行中俄原油3000万吨长期贸易合同,原油贸易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按计划建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天然气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亚马尔LNG项目顺利投产,首船液化天然气运抵中国,开辟北极航道助推“冰上丝绸之路”,等等。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为中俄双方企业搭建对话交流平台,为促进双方企业在油气、电力、煤炭、新能源、能源装备等领域的长期一体化合作创造条件,建立和拓展业务往来,发展双方在科技、标准等领域的合作,为加强中俄能源合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秉承“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与会企业代表就油气、电力、煤炭及其与金融、信息技术的融合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达成很多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