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罗斯石油可能会因欧佩克转变而获益
石油石化市场

俄罗斯石油可能会因欧佩克转变而获益

2018/1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13]
  据彭博社11月8日消息称,俄罗斯的石油工业正感受到可能恢复生产上限的压力。事实上,通过牺牲一小部分产出,这些公司可以看到他们的股票上涨。
  新的产量限制可能会推高原油价格,使俄罗斯生产商受益,就像去年开始的减产一样。自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两年前达成最初的产量协议以来,莫斯科石油和天然气指数已上涨超过36%。
  欧佩克表示,鉴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再次飙升,油价将出现回落,明年它们将考虑恢复减产。据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石油公司周四将与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会面,就明年的投资计划交换意见。
  莫斯科AtonLLC分析师亚历山大·科尔尼洛夫表示:“历史表明,我们能够将减产转为优势。”“如果我们看看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指数自2016年起如何变动,当时俄罗斯首次与欧佩克就减产达成一致,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
  据知情人士称,周一,诺瓦克和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讨论了本周末欧佩克及其盟友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会议议程。这位官员表示,虽然有人说该组织将考虑重新限制供应,但俄罗斯还没有准备好做出这样的决定
  据Sputnik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洛塞夫称,任何能够将原油价格稳定在当前水平以上的欧佩克+协议都将使俄罗斯石油公司受益。
  今年6月,俄罗斯与欧佩克(OPEC)达成了放松产量上限的协议,此后,俄罗斯原油日产量已升至1140万桶,创苏联解体后的最高纪录。这次提价主要是由国有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PJSC)推动的,该公司本周称其产量可能在2019年再增加4%。
  关于任何新产出上限,RaiffeisenCentrobank分析师安德烈·波利斯丘克说:“我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他补充说明年不会比2018年更糟糕。“对俄罗斯大型石油公司来说,现实可能没有那么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