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斯伦贝谢新水泥体系解决非常规井压裂难题
石油石化市场

斯伦贝谢新水泥体系解决非常规井压裂难题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油服公司斯伦贝谢近日称,非常规油气井无法达到预期产量的真正问题可能隐藏在套管后,因为经过桥塞射孔联作完井的压裂井表面上是将裂缝开启控制在射孔处或附近,但在长水平井中,固井时集中化不够和井眼清洁不充分可能将压裂液从目的层段带走,导致压裂液在套管后流动到之前的压裂井段,使目的层段处于欠压裂甚至未压裂状态,无法达到预期产量。
  为解决这一问题,斯伦贝谢推出CemFITShield泥浆-密封固井水泥体系,该体系通过与残余非水相流体相互作用来增强层位封隔,降低流体的流动性,减少压裂液从目的层流出的风险。该体系在二叠纪盆地的4口新钻水平井中的使用结果显示,固井平均胶结指数提高了55%,裂缝长度增加了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