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BP跨界借技术助力上游降本
石油石化市场

BP跨界借技术助力上游降本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自油价下跌以来,降本在石油行业已蔚然成风,即使目前油价已恢复至80美元/桶附近的相对高位,石油公司也未停止降本增效的脚步,“跨界寻找灵感”也是石油公司降本的一种途径。BP为此还专门组建了一个26人的团队,主要任务就是“扫描”石油以外的各个领域,寻找可以“借”来降低油气勘探开发成本的技术。该团队负责人表示,相对其他行业而言,油气行业比较保守,导致创新动力不足。希望能从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以及制药和汽车等行业中寻找新点子促进油气上游发展。
  目前,BP已在这方面取得一些进展,如从音乐App通过很短的样本片段识别歌曲中获得灵感,在海上油井中敷设光缆充当传感器,记录井筒中的各种声音,从砂进入井筒到油中的气泡等一系列声音都能准确识别和定位,且整个过程只需5秒。另外,BP还借鉴健身追踪器的思路,为在阿曼沙漠地区作业的工作人员佩戴了能感应温度、心跳和呼吸的胸牌。当外界温度超过作业限值或作业人员呼吸和心跳出现异常时,胸牌便会发出警报,远程中心也会收到相同警报,以确保作业人员安全。公司还计划为该地区的设备也配上类似装置,以监测运行情况,减少人员伤亡或机器故障造成的时间和资金损失,预计此举可为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