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伍德麦肯锡称油企增加开发投入势在必行
石油石化市场

伍德麦肯锡称油企增加开发投入势在必行

2018/11/1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1-12]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锡日前称,全球油气开发投资继2017年增长2%后,今年有望再增长5%。到本世纪20年代初,油气开发总投入有望超过5000亿美元,但仍远低于2014年7500亿美元的峰值;同时,要满足未来十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和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油气开发投资需在目前基础上增加20%,达到约6000亿美元。因此,石油公司增加开发投入势在必行。
  伍德麦肯锡表示,石油公司在新油田开发方面专注常规项目的做法在当前条件下无可厚非,但现在的问题是,符合这一标准的项目远多于不达标的项目。石油公司至少近期内仍会采取更谨慎的投资策略,短周期、高回报项目仍将更受青睐,石油公司的长期投资会有石油需求峰值预期和能源转型风险方面的顾虑。
  伍德麦肯锡分析认为,油价下跌以来,全球常规项目增长潜力已基本释放,做最终投资决定前的常规项目储量仅能满足全球两年的生产所用,石油行业需要更大、更好的常规项目,也需要加大勘探力度。圭亚那的发现是在油价低迷时期发现的为数不多的巨型石油资源,石油行业现在需要更多类似发现,否则石油市场不久的将来有紧缩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