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逾5000种进口商品首秀中国
石油石化市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逾5000种进口商品首秀中国

2018/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1-06]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与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即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论坛即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展台,各参展国将展示国家形象、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中国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12个主宾国还将设立特色展馆。
  首届进博会的企业展共有7个展区,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G20成员、金砖国家、上合组织国家等全部参加。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30多个最不发达国家的企业也参展,将有超过5000件展品首次进入中国。消费者和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全球质优价廉的产品,充分享受全球化带来的福利,较好地满足国内消费升级需求,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