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美国参议院提议帮助欧洲弃用俄罗斯能源
石油石化市场

美国参议院提议帮助欧洲弃用俄罗斯能源

2018/10/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5]彭博社2018年11月12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和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10日提交一份草案,提议美国划拨10亿美元资助欧洲能源项目,以帮助欧洲实现能源多样化。
  彭博社指出,资金拨放有助于欧洲“对抗俄罗斯影响力”。
  墨菲称:“欧洲大部分地区依靠俄罗斯能源。”墨菲认为,美国帮助盟国寻找新能源有助于破坏俄罗斯对欧洲的控制并在美国创建新的工作岗位。
  向全世界供应能源是美国政府日程安排中的一项重要事项。7月中,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与特朗普磋商之后称,欧盟计划投资建设几个新接收站,以便用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接收液化天然气。
  美国想用液化天然气挤走欧洲市场上主要的能源供应国俄罗斯。美国政府表示正在追求一个良好目标——使欧盟市场多样化,并不让俄罗斯政府用能源供给作为向“欧洲伙伴”施压的方式。
  美国还反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声称该管道将使欧洲依赖俄罗斯能源。
  俄罗斯曾多次呼吁勿将“北溪-2”理解为施加影响的工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俄罗斯政府只把这个项目看作一个经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