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9月OPEC石油产量增幅有限 因伊朗受制裁减少产出
石油石化市场

9月OPEC石油产量增幅有限 因伊朗受制裁减少产出

2018/10/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09]
  路透伦敦2018年10月1日电路透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9月仅有限增产,伊朗因为美国制裁而减少的产量被利比亚、沙特和安哥拉的增产所抵消。
  周一公布的调查结果发现,9月OPEC-15国共计产量为3,285万桶/日,较8月修正后水平增加了9万桶/日,且为今年以来高点。
  但调查显示,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产量下降,参与限产协议的12个OPEC成员国实际减产7万桶/日,使减产目标执行率升至128%,8月修正后为122%。
  "供应情况看起来十分脆弱,因为像委内瑞拉形势恶化等情况会带来额外的短缺,将会令石油供应收紧,"瑞士宝盛集团的NorbertRücker认为。
  利比亚产量回升
  调查显示,上月利比亚产量平均超过了100万桶/日,增幅最大。受动乱影响,利比亚产量仍不稳定,令人质疑OPEC当前产量水平能否保持稳定。
  随着新油田Gindungo的投产,安哥拉9月产量增加,但仍远低于OPEC目标。近些年来,安哥拉产量受到遏制,因油田产出自然下滑。
  调查显示,沙特9月产量增加5万桶/日达到1,053万桶/日,仍不及6月的1,060万桶/日。沙特产量在6月大增后,其继续增产计划在7月显然有所松动。
  产量下滑的产油国中,伊朗以10万桶/日的降幅位居榜首。由于美国恢复制裁打击了企业购买伊朗石油的积极性,伊朗石油出口下降。
  委内瑞拉产量也进一步下降,经济危机导致石油行业缺少资金,使得炼厂生产活动和原油出口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