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印度11月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石油石化市场

印度11月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2018/10/1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09]
  道琼斯新德里2018年10月5日电两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印度11月将购买900万桶伊朗原油,显示即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于11月4日生效,印度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炼油商们已经提交11月从伊朗采购125万吨(约合900万桶)原油的计划。并透露,印度石油公司(IOC)将采购600万桶伊朗原油,芒格洛尔炼油和石化(MRPL)将采购300万桶伊朗原油。
  美国计划11月4日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的制裁以试图阻止参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冲突,并令伊朗回到谈判桌磋商其核计划。
  消息人士拒绝署名,因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表讲话。印度石油公司与芒格洛尔炼油和石化未回复置评请求。
  第二位消息人士指出,印度继续保持伊朗和美国这两个关键能源伙伴的联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为减少伊朗原油进口的国家提供豁免过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Pompeo)上个月在印度表示,特朗普政府将考虑为印度等伊朗原油买家提供豁免,但这些国家必须最终将伊朗原油进口降至零。
  10月份印度炼油商们进口了大约1000万桶伊朗原油,并且其11月份的进口量预期下降。在2012年至2015年的前一轮的制裁中,印度继续采购伊朗原油,不过,其不得不大幅度削减采购量。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伊朗大型原油买家,印度与伊朗的外交关系密切。与此同时,印度密切与美国合作以进一步加强其战略利益。
  第一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判断印度将如何与伊朗结算贸易还早,并指出印度可能考虑用自己的货币来购买伊朗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