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赫斯基能源向加拿大石油公司MEG发出主动收购要约
石油石化市场

赫斯基能源向加拿大石油公司MEG发出主动收购要约

2018/10/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10-08]据道琼斯10月2日消息,赫斯基能源表示,公司已向油砂生产商MEG能源公司提出主动收购要约,将合并二者的加拿大石油业务。
  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赫斯基能源表示,公司已提议以33亿加元(26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MEG,并承担MEG约31亿加元(24亿美元)的债务。
  MEG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副总裁JohnRogers表示,MEG管理层和董事会正在研究这项收购交易,以确定是否符合股东的最佳利益。
  如果董事会和股东接受赫斯基能源的出价,合并后的公司将在加拿大西部油砂地区拥有大量石油生产、管道和炼油厂。MEG每天生产约10万桶石油,主要方式是将蒸汽注入地下油层,通过加热使之液化。
  赫斯基能源公司在加拿大和美国运营着炼油厂,同时在中国、印尼和加拿大进行海洋石油勘探和开采。据赫斯基能源公司的年报称,该公司在加拿大西部生产约18.6万桶/日标油的油气,在全球的油气产量达到32.29万桶/日标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