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伊朗高官:欧佩克无法填补伊朗遭制裁后的原油供应缺口
石油石化市场

伊朗高官:欧佩克无法填补伊朗遭制裁后的原油供应缺口

2018/9/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9-21]
  一位伊朗政府高官近期接受采访时称,石油生产国将无法达到特朗普政府关于取代伊朗所有原油供应的要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ofthePetroleumExportingCountries,简称∶欧佩克),及其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定于周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回应美国即将对伊朗石油出口采取的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dlTrump)希望从11月4日起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令伊朗出口规模从6月份的约230万桶/日降至零。
  但是,伊朗驻欧佩克代表之一的HosseinKazempour表示,完全停止伊朗石油出口是不可能实现的。
  Kazempour说∶"他们无法让我们的出口变为零。"Kazempour将是伊朗派往阿尔及尔会议的代表团成员。
  此外,欧佩克官员们表示,沙特已对该组织内部其他成员说,越来越担心对伊制裁会太过有效。这些官员称,沙特担心他们将面临特朗普要求进一步增产的压力,而且也担心,如果他们没能抑制住油价涨势,特朗普会责怪他们。
  Kazempour说,阿尔及尔会议之后,"我们会发现没有更多产能了"。
  除了要求产油国增产以外,特朗普政府还在考虑释放美国战略储备。但是Kazempour称,由于市场可能会把释放战略储备视为暂时的解决方法,所以这么做或许会推动油价上涨。
  除了伊朗以外,利比亚、委内瑞拉以及伊拉克等国的供应风险也日益增高,在这种背景下,伦敦市场油价上周涨至每桶80美元,为四个月来的首次。不过油价已回落至约每桶79美元的水平。
  Kazempour说∶"我认为每桶80美元并非现实水平。(价格)正在上涨。"他表示∶"谁在付出代价?欧洲、日本和韩国",这些国家正被迫转向替代来源。
  Kazempour称,这些地区和国家以及中国和印度将承担特朗普政策带来的负担,因为它们在面对钢铝关税之外还要为能源价格上涨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