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爱尔兰首禁化石燃料“公投”
石油石化市场

爱尔兰首禁化石燃料“公投”

2018/7/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7-17]
  据环球网消息7月13日,爱尔兰议会下议院7月12日投票通过了《化石燃料撤资法案》,此举标志着爱尔兰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停止对化石燃料进行公共投资的国家。爱议会上议院对该法案也表示支持,预计将很快对该法案予以通过。该法案通过后,意味着要求爱尔兰国家战略投资基金在5年内停止对非可再生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炭等的投资。
  据报道,该法案将在今年年底执行,将有助于确保爱尔兰履行《巴黎协定》提出的各项应对气候变化的要求。在参与“2018年气候变化表现指数”(ClimateChangePerformanceIndex)的59个国家之中,爱尔兰排名49位,是欧盟国家中排名最低的国家。
  该指数报告发现,在实现2020年减排目标的过程中,爱尔兰是少数几个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欧洲国家之一,目前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仍“不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