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巴林获巨型非常规油气发现
石油石化市场

巴林获巨型非常规油气发现

2018/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4-20]巴林石油部日前宣布,在其海上KhaleejAlBahrain盆地获得页岩油和深层天然气发现,初步预计页岩油资源量为815亿桶,天然气资源量为13.7万亿立方英尺,成功开发或可为该国带来20万桶/日的石油产量,是该国自1932年开始生产石油以来的最大发现。
  不过,外界对此持谨慎态度,因为目前海上页岩油开发的成本和采收率情况尚不可知。花旗银行称,去年美国陆上页岩油的钻完井成本约700万美元,巴林的海上页岩油钻完井成本不会低于2000万美元。而且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中东地区的页岩油资源量与技术可采资源量之间的差异明显大于其他地区。如阿曼的页岩油资源量高达240亿桶,但技术可采资源量只有12亿桶;约旦的页岩油资源量约为40亿桶,但技术可采资源量只有1亿桶;巴林海上的页岩油采收率可能更低。
  巴林石油部表示,今年将与油服公司哈里伯顿合作在该地区钻两口井,以评价该国海上页岩油开发成本和产量情况,待获得更多资料后会邀请国际石油公司参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