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俄自然资源部建议修改地下资源法鼓励竞争
石油石化市场

俄自然资源部建议修改地下资源法鼓励竞争

2018/4/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4-19]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建议该国议会修改现有法律,鼓励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气)竞争未来的海上区块。
  该部表示,现行地下资源法只允许它将海上勘探和开发许可证分配给俄气和俄国油,无需举行任何招标,只需要这两家公司提交合理的申请。这两家公司好几次为相同区块提交了申请,不得不进行漫长的谈判来解决分歧。
  一旦修改地下资源法的提案通过并总统普京签署,如果这两家公司对同一区块感兴趣,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可能会选择举行拍卖。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是尔盖·东斯科伊(SergeiDonskoy),自2016年以来,该部就没有授出新海上许可证,原因是俄气和俄国油已经在北极获得很多海上区块并已经推迟最初加快勘探活动的承诺。
  莫斯科的业内观察员认为,该部的建议主要是技术方面,不可能加剧俄罗斯海上区块的竞争。
  VagitAlekperov,俄罗斯最大的私有石油生产商卢克石油公司总裁,最近称,莫斯科政府圈子里没有在讨论打破俄气和俄国油两家公司对海上勘探和开发的垄断并允许私有石油公司进入海上区块。(编译自《上游报》13/04/2018期第2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