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多家大型煤企下调煤炭产品价格
石油石化市场

多家大型煤企下调煤炭产品价格

2018/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1-18]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月13日,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兖矿集团宣布,自即日起,下调公司相关煤炭产品价格。近几日来,已有多家大型煤企表示为稳定市场,发挥表率作用,下调旗下煤炭产品价格。
  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低,电厂负荷提升,采购需求持续增加,日均耗煤保持高位。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沿海六大电厂日均耗煤76.3万吨,较上一周增加7.8万吨,电厂库存1038.3万吨,增加37.3万吨。
  明显偏高的日耗继续支撑电厂刚性拉运,对煤炭价格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在沿海煤炭市场价格走高的带动下,产地煤价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且自2018年元旦起,煤炭主产地持续降雪,煤炭生产和运输均受到一定影响,主产地坑口价格及公路运价均出现上行。
  分析师表示,煤炭企业同期普遍降价,对稳定市场的作用显著。目前临近春节,用煤企业补库需求增加,为保障平稳过节过冬,下游企业补库的积极性较高。此时,煤炭企业纷纷下调煤炭产品价格,将给市场带来稳价格的预期。
  春节过后是煤炭传统淡季。由于春节放假,工业开工不足,煤炭需求一般处于低位,且冬季北方基建开工也是淡季。业内人士预计,节后煤炭供需应较为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