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两大油企上海取消成品油促销 93号油全线上调至6.61元
石油石化市场

两大油企上海取消成品油促销 93号油全线上调至6.61元

2010/3/19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格公式”参照煤炭、管道天然气等其他能源价格的比重较大,而“电力库价格公式”更多参照电力价格指数。显然,对我国而言,应该尽可能谋求以煤炭为参照系的价格指数,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天然气资源来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有序稳妥推进价格改革
目前我国面临的国际能源供需格局和发展态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国能源需求总量较大,增速较快。居民用气在终端应用领域中的比重有限。天然气制油、天然气制甲醇等技术的商业化使天然气和原油的价格有逐步靠拢的趋势。这些因素使我国依托天然气资源、实现清洁化生产困难较大,通过合理的天然气价格机制调节资源,其重要性也更加突出。
为了与未来需求相适应,天然气价格改革势在必行。合理的定价机制,必须理顺天然气价格与其他能源,尤其是与煤炭的比价关系,同时考虑百姓的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