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爬升
石油石化市场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爬升

2010/3/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网维也纳2010年3月15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继续爬升,至每桶77.71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42美元。
  数据显示,欧佩克油价8日继续前一周的升势,爬升至7.86美元,之后虽略有回落,但始终呈窄幅震荡,至12日收于每桶77.74美元。
  上周,国际能源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1.8%,美国能源部情报局估计增长1.7%;欧佩克则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增加90万桶,比上次预测调高了10万桶。
  业内人士认为,总体来看,全球经济逐渐复苏将会带动原油需求进一步增长,从而支撑油价不断上行。近期内,如果欧洲国家债务危机能得到解决,美元指数继续回落,则不排除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本月继续走高的可能。但世界经济复苏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美国的经济数据对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明显。上周,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就曾对国际油价的涨势形成压力。
 本月17日,欧佩克各国石油部长将再聚维也纳,讨论下一阶段欧佩克产油配额。从目前各方传出的信息来看,此次欧佩克部长会议可能会决定继续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