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亚洲轻质和高含硫原油重获青睐
石油石化市场

亚洲轻质和高含硫原油重获青睐

2010/3/17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3月15日]  据道琼斯3月12日消息,亚洲高硫原油市场5月份将好转,过剩的供应和疲软的燃料油价差将抑制重质原油的市场行情,但强劲的轻质和中质馏分油利润料将促进轻质原油的需求。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了其4月份原油官方售价后,阿拉伯轻质与重质原油之间的价差已达到了11个月的最宽水平。
   一位贸易商表示,俄罗斯Sokol和Vityaz原油的售价早已高于上个月,反映了轻质原油的需求旺盛。另外一位贸易商表示,Vityaz正在受到青睐,因生产商将凝析油混调成原油以来,这种原油一直比较轻。目前其API值接近40度,高于先前的34度。
   贸易商表示,5月份交付的轻质高硫穆尔班原油的交易开始了,递价为每桶-5美分,报价为每桶+15美分,高于4月份约-5美分的交易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