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油价上调预期重新抬头
石油石化市场

油价上调预期重新抬头

2010/3/1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北京晨报2010年3月12日]  由于市场对国内成品油价将在全国“两会”后上调的预期抬头,“石化双雄”股价昨日劲升。
  昨天,中石化引领大盘翻红,两市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权重股顽强飘红。中石化无疑充当了护盘主力,大幅拉抬了股指。中石化昨天最终收于每股11.49元,上涨2.04%。
  在过去的4个月里,国内成品油价格保持了恒稳,这是自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调整时间间隔最长的一次,此前的最长纪录是2个多月。外界曾经预期,由于全国“两会”召开的因素,在3月中旬前国内油价将保持现状。
  虽然各地国有、民营和外资石油公司的价格战依然继续,但随着全国“两会”进入下半场,加之近期国际油价大幅抬升,关于国内油价可能面临调整的预测又重新浮出。
  近期,国际油价在每桶80美元至83美元高位振荡。国内知名能源资讯网站息旺能源的数据监测显示,截至3月10日,三地(布伦特/迪拜/辛塔)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基准期11月6日)在连续移动的22个工作日是1.01%,短时间内,该变化率迅速由负转正。根据此前公布的价格方案,如果国际油价变化率超过4%,国内油价将面临调整。而事实上,国内成品油供应对国际市场的依赖有增无减,中国海关总署公布2月原油进口量1851万吨,前2个月进口量累积同比增长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