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亚洲地区需求可能支撑柴油市场
石油石化市场

亚洲地区需求可能支撑柴油市场

2010/3/11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3月9日]  据道琼斯3月5日消息,亚洲柴油市场可能获得来自地区新增需求的支撑,但是,预期大量套利船货的到货可能给亚洲燃料油市场带来压力。
   市场人士表示,受越南和斯里兰卡购货的支撑,亚洲柴油需求可能获得支撑。越南的Petrolimex公司和西贡石油公司已经购买总计2.9万吨柴油船货,斯里兰卡的锡兰石油公司(Ceypetco)已经购买了72万桶或大约9.6万吨3月和4月柴油船货。
   此外在印度国内转生产更清洁燃料油之前印度对低硫柴油的需求也已经提振了柴油市场。印度石油公司最近购买了8万吨3月下半月交付的500ppm柴油船货。
   然而,贸易商表示尽管智利地震后对柴油的需求增长,但是亚洲至美国或者欧洲的套利机会已经消失。智利国家的需求可能将吸引大部分来自美国的柴油船货,因运输距离时间短以及运费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