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8时30分,镇海炼化成功开出由上海沥青销售分公司统一运作的第一张石油焦销售提单。2010年1月1日石油焦销售业务整合工作顺利完成;1~5日,石油焦累计发货12.8万吨,产销率102%,统一销售运转良好,出厂顺畅、量价平稳、库存合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中国石化整合石油焦销售业务
石油石化市场

中国石化整合石油焦销售业务

2010/1/12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0年1月8日]"目前,石油焦销售业务整合上线已经7天,进入正常运转阶段。日开单量稳定,客户的反映也很好,产销总体平衡。"上海沥青销售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2009年12月31日8时30分,镇海炼化成功开出由上海沥青销售分公司统一运作的第一张石油焦销售提单。2010年1月1日石油焦销售业务整合工作顺利完成;1~5日,石油焦累计发货12.8万吨,产销率102%,统一销售运转良好,出厂顺畅、量价平稳、库存合理、客户稳定,产销总体平衡。
  炼油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石油焦销售业务整合后,中国石化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将得到充分发挥,市场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炼油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为在石油焦领域扩大已有市场、开拓其他市场、培育新兴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针对业务整合运转初期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重点加强协调管理,规范业务流程,优化资源渠道,保障生产后路畅通,紧紧围绕"排堵保畅、市场不丢,发挥优势、增收增效,优化物流、供需共赢"的工作目标,不断做大做强、做精做细石油焦业务,努力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
  此前,炼油事业部等部门、相关生产企业和沥青销售分公司,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克服整合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交接内容复杂等诸多困难,在短短45天时间里,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石油焦销售业务整合上线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