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透视出哪些市场信号?
石油石化市场

国际油价突破80美元透视出哪些市场信号?

2010/1/8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IValign=left>  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部署在中部地区的首个大型乙烯项目,共包括8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5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14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等10套装置。项目的环评报告于2006年12月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核准,项目于今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工程具有原料自给率高、资源综合利用率高等特点,已经开通的仪长原油管线武汉支线和武汉石化正在进行的800万吨/年炼油项目改造,将保证80万吨/年乙烯的原料供应。工程预计将于2011年底投料试车。建成投产后,将生产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石化产品,主要满足中部地区的市场需求,不但将填补中部地区没有大型乙烯生产装置的空白,还将对武汉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苏树林在讲话中指出,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促进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武汉乙烯工程的开工建设,是中国石化与湖北省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晶,必将进一步密切企地关系,促进企地共赢。武汉乙烯工程的开工建设,也是武汉石化几代人的梦想,工程建设必将进一步促进武汉石化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他表示,中国石化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武汉石化和各参建单位要优化设计,强化管理,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先进的工程建设理念和管理模式,把武汉乙烯建设成为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要在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和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使工程顺利推进,为促进中国石化持续有效和谐发展,为繁荣地方经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清泉表示,武汉乙烯工程开工,是湖北经济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它对推进武汉经济发展,推动武汉乃至全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方式转变都具有重大意义。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要以加快推进武汉乙烯工程建设为己任,全力支持,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工程早日竣工投产。
  又讯开工仪式当日下午,股份公司总裁王天普主持召开武汉80万吨/年乙烯工程协调会议。会议通报了工程准备工作情况。王天普要求,工程建设中要搞好组图、产品品种和工艺路线设计,控制好投资,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控制好工程进度节点,按党组要求,确保把工程建设成效益工程、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和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