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沙特阿美与印度就炼油厂项目进行谈判
石油石化市场

沙特阿美与印度就炼油厂项目进行谈判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0-2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据普氏能源资讯10月19日东京报道,印度石油部长普拉丹周二在东京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记者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时下正在与印度商讨沙特阿美参加许多由国有印度石油公司经营的炼油厂项目的可能性。据悉,其中的第一个炼油厂可能在2020年-2021年前后投产。
  普拉丹是在访问东京期间对采访他的媒体记者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两个项目包括由国有印度石油公司、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和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开发的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建造一个6000万吨/年炼油厂的计划以及由印度斯坦石油公司开发的在拉贾斯坦邦建造一个900万吨/年炼油厂的计划。
  沙特阿美在10月初曾说,印度是其投资优先考虑的目的地,沙特阿美渴望发挥作为一个原油和液化石油气供应公司的更大作用来满足印度国内需求的预计增长。
  沙特阿拉伯是印度仅次于伊拉克的第二大原油供应国,大约占到印度原油进口总量的19%。沙特阿拉伯还占到印度液化石油气进口总量的29%。
  在上财年(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印度从沙特阿拉伯进口了大约3950万吨原油。(李峻编译自普氏能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