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壳牌布局中国西部零售终端
石油石化市场

壳牌布局中国西部零售终端

2009/10/26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中华工商时报2009年10月22日]  海外石油巨头壳牌提速中国西部零售终端战略布局,日前在陕西的第十座合资加油站正式对外运营。
  第十座合资加油站位于西安市内。据了解,该加油站将采用壳牌的健康、安全以及环保管理系统、标准客户服务流程,以此提高市场的竞争力。
  为快速步入西部成品油零售市场,壳牌选择了与实力不菲的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以及陕西天力投资有限公司做合作伙伴。
  去年上半年,合资三方签署了合资合同,完成了陕西延长壳牌石油有限公司的组建,并于当年年底前获得政府批准和营业许可。据介绍,在该合资企业中,壳牌持股45%、延长石油集团持股46%,陕西天力持股9%。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陕西延长石油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对合资公司的顺利运营感到十分高兴。我们期待着为陕西省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油品和服务。”“我们对与壳牌的合资合作感到非常高兴。通过合作,不仅能销售双方各自的产品,还可以学习壳牌的管理经验和服务标准,实现互利双赢。”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沈浩强调。
   据壳牌方面披露,按计划,未来将在陕西省建设和运营约100座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