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OPEC秘书长:油价恐难以坚守在80美元
石油石化市场

OPEC秘书长:油价恐难以坚守在80美元

2009/10/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国际能源网2009年10月21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al-Badri)周二称,超过80美元的油价会阻碍经济复苏脚步,且油价的上涨并没有任何基本面支撑因素的存在。
  他还表示,目前并不存在石油供应短缺这一问题,OPEC拥有近1.25亿桶的石油库存,这意味着近期油价的上涨是市场投机活动所造成的。
  他认为石油投机交易确是石油市场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但是,过度的投机活动应当受到打压。
  巴德里还指出,由于市场原油库存数量过多,原油价格或将受此压力跌破80美元的高点。
  他称,在12月会议前谈论任何可能的产出政策决议为时过早。如果世界经济真的已经踏上复苏之路,那么油价也将同步复苏。OPEC将在经济复苏的基础上谨慎衡量未来几个月的供求局面,再对产出政策作出决议。
   巴德里在周一还表示,OPEC将重启许多大型石油项目,这些项目因去年油价大跌而被搁置。目前已有7个正在重启。